2011-05-17

[Postcrossing] 251~255 荷蘭、葡萄牙、南非、加拿大、義大利


251. NL-582504

Distance: 9477 km

Traveled: 10 days


因為我自知今年內我對Postcrossing的熱情大概就會消耗殆盡了,而且之前又有人說「停筆又不是封筆,激活它就好啦哈哈」(激活?XD),所以我就重操舊業(咳咳,國文老師們請別來追殺我XD)繼續寫紀錄了。趁著還有時間和熱情之前盡量寫,能寫多少就算多少囉~因此得請各位繼續包涵我的長篇廢話了(笑)

那麼,我收到的第251張明信片是從荷蘭寄過來的,是荷蘭插畫家Cornelis Jetstes的作品,寄件者說她在荷蘭非常有名,為教科書畫了非常多的插圖。教科書耶!我最喜歡這種細膩的畫風和色彩了,荷蘭的教科書上有這麼漂亮的插畫真的是好幸福啊~


郵票部分也很棒,雖然設計都滿簡單的,不過版面的配置真的很好看,值得台灣學習啊...(望)另外那個航空貼紙上面那一連串的小圈圈看起來真像是那個小人奔跑時揚起的灰塵(笑)


252. PT-168748

Distance: 11176 km

Traveled: 9 days


再來這張是葡萄牙中西部一處叫Paredes da Vitória的海岸的風景,那堆帳篷和陽傘真的好壯觀啊,後方山上的道路滿滿的車輛也很壯觀!寄件者還寫說「我們那邊不只這處海灘,還有一大堆和這一樣棒的海灘!」真令人羨慕啊~


郵票部份...郵戳只蓋在郵票上,反而是明信片上根本沒有多少痕跡...圖案看起來像是某個很普通(喂)的公路橋,所以我就不去查它是不是什麼名勝了~:P


253. ZA-16045

Distance: 11471 km

Traveled: 14 days


再來,這是我收到的第一張南非官片耶!(歡呼)不過它並不是我生涯中的第一張南非片,在這之前我就有收過一張了,是一位加拿大人去南非看世足賽時寄給我的(第89張明信片)。途中那個非常顯眼的石頭位在開普敦,有個滿響亮的名字叫作"Maltese cross"(馬爾他十字),大概是因為那獨特的形狀吧?對於唸地質的我來說這張明信片超美的!不過寄件者說要到那邊得健行一整天...(昏)


郵票也很漂亮呢!是國際航空小型信件專用的郵票,設計得很簡單呢~不過我最喜歡的其實是他們的航空貼,我好愛那簡潔的線條和圖案!


254. CA-153139

Distance: 12110 km

Traveled: 13 days


然後這張哈利波特電影場景明信片是從加拿大寄來的,呃雖然我也不喜歡拿樂斯太太(Mrs. Norris,管理員飛七的貓),但做為愛貓人士,看到貓咪被吊起來感覺還是很...(囧)不過寄件者的字超級無敵漂亮又整齊,讓我完全忘記看到正面時有多囧了。XD


不過翻到背面,郵票真的是無敵啊!這種時候就真的要感謝加拿大郵政偷懶沒蓋郵戳了。XD 我超愛小鹿那張郵票,整個就是我的愛啊~(大心)


255. IT-126815

Distance: 9474 km

Traveled: 9 days


最後這張不規則形狀的明信片是從義大利寄來的,是水都威尼斯的風景,不過它各個風景之間的色彩差異有點大,看久了會有點頭痛耶...(汗)不過水都威尼斯的形象真的很美好,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去一次!:D


至於郵票則是徹徹底底地顛覆了我對義大利的印象,這一點都不像義大利啊!雕塑和藝術品到哪去了?(找)

雖然我的明信片記錄停頓了一個多月,但我其實還是有在玩Postcrossing啦,截至目前我寄出了329張明信片,收到302張明信片(這差距大概永遠都這麼大了...),想想也真的是很壯觀的數目!

5 comments:

  1. 好喜歡第一張的畫風!! 不敢相信這是課本插圖!!!!!!!!!
    看看我們的課本插圖是怎樣......(哭)
    沒想到南非的航空標籤設計的這麼美!!
    好想當貼紙用,台灣的航空貼好醜....
    版主回覆:(03/29/2013 09:44:34 AM)
    搞不好我們的課本插圖也很受歐美人士喜愛XD
    不過寄件者的意思是「這個畫家畫了很多教科書插圖」,
    不是說那張明信片就是教科書插圖喔^^"
    台灣的航空貼的顏色(淺藍配大紅深藍)也算是滿有特色啦...

    ReplyDelete
  2. 好高興又可以看千變萬化明信片記錄了!!!!!!!!!!(補足上一篇)

    ReplyDelete
  3. 好像是我說的話XD
    我真的被大陸用語洗腦了!哈哈
    加拿大郵票大概是我看過最美的系列耶
    那長的像螳螂的生物怎麼還有翅膀!!!!!
    話說那張義大利郵票我也收過
    真的好不義大利,哈哈
    荷蘭的那張總覺得過不久淘寶就會出現複製品
    好像最近很多那種風格!!!!
    版主回覆:(05/18/2011 01:51:21 AM)
    是的就是妳說的XD
    最近和大陸人換片換太多了齁?XD
    加拿大的那些小小郵票真的設計得滿棒的,
    不過老實說我不太喜歡翅膀那麼大的蟲XD
    (想像一整群這種蟲在空中飛來飛去...)
    荷蘭那張真的感覺很快就會出現在淘寶上了= =
    希望未來不要從中國收到這種片......
    那感覺真的是天差地遠吶orz

    ReplyDelete
  4. 太可怕了複製品........粗製濫造
    樓上好愛生物系列!XD
    版主回覆:(05/18/2011 01:53:32 AM)
    老實說我不知道淘寶有沒有品質好的片耶(擦汗)
    更正確點來說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所謂的原創品...........orz

    ReplyDelete
  5. 我們的教科書上只會出現一群跨越朝代卻長的一模一樣的臉= =+
    說不定長成那副模樣比較容易紅........
    南非的航空貼好漂亮喔~~
    我對台灣那種少數審美觀的航空貼敬謝不敏,
    現在我都是用自己刻的印章,
    就算刻的很爛也比用那怪異的配色好.......
    版主回覆:(05/18/2011 01:54:09 AM)
    哈哈哈你是說國文和歷史嗎?我都會提筆幫他們加點個人特色(喂)
    台灣的航空貼也算是醜得很有特色啦........XD我其實也想過要用自己刻的印章,但是很多明信片背面是光滑的,印章蓋下去放好久好久還是不會乾Orz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