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4

[吃食] 到處吃拉麵・2


上一篇請見:[吃食] 到處吃拉麵・1

#6 麺元素:鶏元素しょう油(雞元素醬油拉麵)

這家拉麵店在大阪的天滿,離日本最長的商店街(天神橋筋商店街)、大阪天滿宮和關西電視台等地都滿近的。這裡最受歡迎的據說是「魚元素」系列的拉麵和雞骨、魚骨湯頭各半的「中々」,但我怕會過敏,所以點的是純粹「雞元素」的拉麵。這碗麵的湯頭看起來很濃郁,當然吃起來的味道也真的滿濃的啦(喂!),不過以雞骨白湯系列的拉麵而言,這裡的拉麵走的應該是相當清爽的路線。

而(照片上完全看不見的)麵則是他們自己做的麵,普通粗細程度的麵,略帶嚼勁,和湯滿搭的。這碗拉麵整體上來說算是偏甜(偏甘?),但因為有黑胡椒提味,所以比較不會那麼膩口。喔對,叉燒也很好吃喔!只是感覺和拉麵是分開的,沒有融合在一起的感覺就是了。我還滿喜歡這家店的味道,下次去應該會試試看辣味噌雞元素拉麵~(笑)

話說這家店的店名「麵元素」的意思是...自家製「麵」、可以讓人變得有「元」氣(有精神)的湯,以及天然「素」材。...雖然這的確是這家店主打的特色啦,但總覺得湊字湊得有點勉強耶。:P


#7 ITADORI四条富小路上ル:カレー担々麺・豚しゃぶトッピング(咖哩擔擔麵,另加涮豬肉片)

這家店在京都烏丸、河原町之間的巷子裡,算是滿好找的。我去了之後才發現這家店主打的其實是各種西洋肉料理和酒類,但其他客人也幾乎都是為了拉麵來的,所以我就只點拉麵了。不過真想吃吃看他們的肉料理啊~所以就另外加了涮豬肉片,小小滿足一下想吃肉的欲望。(笑)

麵端上來後真的讓我滿驚喜的,因為這一看就不是傳統的日式咖哩,而舀了一匙湯入口後更是被「真的會辣」(喂)的辣度驚艷到了!(笑)這個咖哩吃起來比較像是東南亞的風味,香辛料味道很明顯,但不會很突兀,而且辣過了之後還會出現一股淡淡的甜味,超好喝的啊啊啊!害我一邊揮汗(真的有辣XD)一邊狂喝湯,哈~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如果沒加料的話,整碗擔擔麵就只有麵、湯、一些辣肉燥和一點點蔥了,雖然還是會很好吃,但就是會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8 嘉づ家:和風つけ麺鶏酔(和風沾麵雞醉)

嘉づ家位在大阪府池田市,附近比較有名的...應該就是日清拉麵博物館和(大概沒幾個觀光客知道的)五月山吧?不過這附近也算是滿熱鬧的拉麵戰區,有不少好吃的拉麵店唷。這家店的拉麵種類不少,還常常會有季節限定的品項;我在煩惱要點哪一種的時候,聽到他們說這個一天限定15份的「雞醉」只剩最後一份了,腦波一弱(笑)就立刻點了它了!

送上來的湯(?)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厲害,但真的超美味的,雖然我駑鈍的舌頭能理會的就只有「應該混合了很多種湯頭吧」這一點。所以我就說我果然不適合寫食記嘛...(笑)只是湯和料(雞肉超好吃!烤過的蔥也超鮮甜!整體也超平衡的超棒啊啊啊!)雖然很美味,但麵倒是讓我有點失望,煮得有點太軟了,而且水也沒有瀝得很乾,甚至會讓人覺得浪費了這麼好的湯。也許是我喜歡的麵的口感和這家店的口味不太符合吧?也許下次有機會該去試試看其他的麵,反正離我學校也還滿近的XD


#9 和醸良麺すがり:豚つけ麺(豬肉沾麵)

這家店也在京都烏丸的小巷子裡,是有名的高倉二条的系列店;不過說真的很不好找,因為外觀非常的不明顯...(汗)不過這家店的感覺真的很好玩,要先從小小的門鑽進去,走過長長的走廊到底端買食券(然後就被超多的選擇嚇呆了XD),再走出去到小小的中庭內排隊等著進店裡用餐。店裡照明頗暗,放的音樂居然是爵士樂,位子也只有吧台位,再加上建築本身又是傳統的町屋,真的頗有氣氛,感覺比較像是酒吧,結果居然是間拉麵店!這種落差真的很妙,我喜歡(笑)

這家店最有名的應該是もつつけ麺(呃...牛雜沾麵?),但因為我去的前一天剛好吃了もつ鍋(牛雜火鍋),不想再吃一樣的,所以就點了豬肉沾麵,結果發現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點的都是もつつけ麺...。而且店員接過食券和我確認我點的是豬肉沾麵時,所有人都射過來一種「這個人居然不是點もつつけ麺?!」的眼神,還順便上下打量我一遍,那瞬間真的有種「我是不是做錯事了」的感覺,日本人的同儕效應好可怕啊啊啊啊啊(抖)

不過還好麵還挺好吃的;雖然說是拉麵,但大概是因為成分比例很不同的關係吧,吃起來比較像是蕎麥麵,和湯很搭~;而那些烤過的蔬菜、大蔥等也很好吃又美味,所以就算點的不是もつつけ麺也還是沒有問題的啦!XD不過缺點大概就是麵...怎麼說呢,感覺煮過頭了,水也根本沒有好好瀝乾,麵吃完後的碗裡都是水,麵也是一沾湯汁就軟掉了,對我這種極愛有嚼勁的麵的人來說,真的很不優哪~


#10 麺や六三六:特製つけ麺(特製沾麵)

呃,我想應該有人要問我到底是有多愛吃沾麵了吧?不過我真的就是很喜歡吃沾麵啦,怎樣啊咬我啊~:P 這家麺や六三六在大阪、兵庫以及名古屋都有好幾家分店,梅田那邊更是有兩家店,招牌看板都超大的(笑),算是滿好找的一家拉麵店。

這家店的沾麵主打的是超粗麵,我個人還滿喜歡的,不但有嚼勁,煮得也恰到好處,單吃就很好吃了~(愛心)只不過叉燒柴得很可怕,沾的湯也沒有什麼特色,半熟蛋也普普通通(雖然拍起來超漂亮的,哈),整體來說其實滿OK的,但吃過後除了麵以外真的不會留下什麼印象就是了。絕對不是因為我想不起來喔XD也許點一般的拉麵會比較好吃也說不定。

最後請讓我強調一下:這些紀錄只不過是我憑著個人的喜好寫下的食記,宇宙超級無敵主觀,完全沒有半點客觀的要素,是否值得參考就還請各位自行判斷囉。我個人當然是覺得沒有什麼參考價值啦!:P 但照片我覺得拍得還可以(而且還是用手機拍的喔,有沒有很強?XD),很值得各位深夜點進來看看照片,促進一下食慾就是啦(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